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贝克曼AU64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美国贝克曼AU640生化分析仪——1.JPG

 

贝克曼2.jpg

 

贝克曼3.jpg

简介:
    生化分析仪(HF)是用于检测、分析生命化学物质的仪器,给临床上对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后及健康状态提供信息依据[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从加样至出结果的全过程完全由仪器自动完成。操作者只需把样品放在分析仪的特定位置上,选用程序开动仪器即可等取检验报告。

常规检测项目肝功:
    谷丙转氨酶(ALT/GPT)、谷草转氨酶(AST/GOT)碱性磷酸酶(ALP)总胆红素(T.BIL)直接胆红素(D.BIL)、总蛋白(TP)、白蛋白(ALB)
    肾功:尿素氮(BUN)、肌酐(Cre)、二氧化碳结合力(CO2)、尿酸(UA)
    血脂:总胆固醇(CHO)、甘油三脂(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
    血糖:葡萄糖(GLU)

特点及优势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包含先进的光学系统和恒温系统。
    光学系统:是ACA的关键部分。老式的ACA系统采用卤钨灯、透镜、滤色片、光电池组件。新式ACA系统光学部分有很大的改进,ACA的分光系统因其光位置不同有前分光和后分光之分,目前,先进的光学组件在光源与比色杯之间使用了一组透镜,将原始光源灯投射出的光通过比色杯将光束变成光速(这与传统的契型光束不同),这样,即使比色杯再小,点光束也能通过。与传统方法相比,能节约试剂消耗40-60%。点光束通过比色杯后,在经这一组还原透镜(广差纠正系统),将点光束还原成原始光束,在经光栅分成固定的若干种波长(约10种以上波长)。生化分析仪采用光/数码信号直接转换技术即将光路中的光信号直接变成数码信号。将电磁波对信号的干扰及信号传递过程中的衰减完全消除。同时,在信号传输过程中采用光导纤维,使信号达到无衰减,测试精度提高近100倍。光路系统的封闭组合,又使得光路无需任何保养,且分光准确、寿命长。
    恒温系统:由于生物化学反应时温度对反应结果影响很大,故恒温系统的灵敏度、准确度直接影响测量结果。早期的生化仪器采用空气浴的方法,后来发展到集干式空气浴与水浴优点于一身的恒温液循环间接加温干式浴。其原理是在比色杯周围设计一恒温槽,第二组搅拌棒同时进行高速高效的清洗,增加了血凝块和蛋白质凝块的报警,依照报警级别的重测结果,减少吸样误差,提高测试结果的可靠性。大型生化仪器每小时检测数多在1000个以上,生化分析仪因此自动重测相当重要,测试结果的主观评价和手工重测已不能满足临床的需要。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