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关爱社区空巢老年人身体健康,不断提高社区老人的健康意识,促进老年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中巨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健康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空巢老人身边。

  讲座中,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闫冬惠以日常生活中典型的案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心理疾病的防治,以及日常养生知识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形成的原理、危害性及如何从运动和饮食上控制改善,用专业的医学知识缓解老人焦虑情绪,解除心理障碍,建议空巢老人应当学会自我调节,保持乐观心态,多学习多动脑多接受新事物。并对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保障老人们听得懂,学得会,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起居、饮食等知识,增强体质,消除或减轻健康隐患。

  医院志愿者们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促膝谈心,热心询问其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生活处境等,陪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有针对性地为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同时发放《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手册》,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养老诈骗惯用套路,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为老年群体织牢“防护网”,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向社区老年人普及预防保健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通过心理疏导以及现场医师讲解老年人健康相关政策和老年人健康知识,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继续走进社区、深入群众,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持续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更多人送去暖心服务,用最温暖有效的方式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