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四院顺利举办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暨“十项标兵颁奖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激励全体医师继续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心身健康为最高使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8月19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明德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十项标兵颁奖大会”。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主任及医师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武建胤代表院党委,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代表院领导,向全院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医疗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也向在本次活动中获得表彰的各位优秀医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医院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一代又一代的医师,始终秉承“仁心妙术”院训,始终坚持以救死扶伤为责任,始终沿袭守护人民健康安全为使命,始终保持爱岗敬业为传统,“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不断开创着医院发展的新局面。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全体医师毫不畏惧、冲锋陷阵,不辞劳苦、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不畏艰险,知难而上,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四院精神和“为荣誉而战、为使命而战”的四院情怀,为全市、全省、全国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强大的“四院力量”。

  党委副书记郭敬春宣读了“十项标兵”受表彰人员名单。

  为发挥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干事创业的激情,医院评选出9名“十佳标兵”“伯乐奖”“青年医师快速成长奖”“教学、科研论文奖”,31名“病历质量奖”“合理用药奖”“执行力奖”“辛勤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学习成才奖”。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为其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三位获奖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这些先进个人的创新精神、勤奋态度、踏实作风、优异业绩,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激荡起强烈的共鸣。

  党委书记武建胤指出,这些受表彰的医疗人员是我院医疗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医生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获奖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全院医疗工作者学习先进、比拼赶超,为我院医疗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对全体医务工作者提出明确要求:坚守“遵道而行”的一个“根本”;守牢“职业底线,法律底线”的两条“线”;坚持“锤炼高尚医德,锤炼精湛医术,锤炼优良医风”的三个“锤炼”;做到“常修为医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的四个“常”。以“做人类灵魂的医师”要求自己,以“厚德至善,博学求精”的院训激励自己,以“人民群众对心身健康的向往”为努力的方向,齐心协力打造最有温度、最人性化的人文医院,让心理、精神疾病患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四院变为现实。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秉持医者初心,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三是传承四院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两手硬。并强调,各科室及广大医师既要有大局意识、团结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医院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发扬优势、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上台阶”、医疗技术上水平,不断加强人文关怀,使患者在接受医疗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人性的温暖和人格的尊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管尽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心向党、踔厉奋进-锤炼技术,病史采集、查体(精神科检查)技术比武大赛方案》,并对优秀病历进行了展示。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