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一袭飘逸的白衣,象征着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肩负着守护生命的重任。5月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系列活动,致敬全体护理同仁与抗疫一线“大白”。

  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代表院党委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领导班子成员,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参加,坚守一线的护士与患者以收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

  本次护士节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大会开场,护理人员全体起立,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他们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誓言响彻整个大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护理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宣誓仪式再次激励大家要始终牢记使命,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甘于奉献。随后,来自不同科室的护士代表分别以诗歌朗诵、叙事护理展示、诵读传统文化经典等形式,讲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疫情防控或临床一线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住院休养员也登台诵读《论语》,让人感受到满满的真情与温暖,感受到护士们对休养员发自内心的关爱,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对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和对“岁月静好,人间皆安”的期盼与祈愿,展现出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职业风采。活动中两位护士展示了穿脱防护服技术,通过规范化、标准化、整齐划一的穿脱防护服步骤,展现了疫情防控中医务人员优良的护理技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党委书记武建胤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坚守在护理一线和抗疫战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以及他们家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护士队伍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护理工作对维护和保障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无论是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面对传染病威胁、抗击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都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彰显了白衣天使风采,为守护百姓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对今后护理工作的开展,武建胤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用知识润泽灵魂;二是勤于实践,用成果丰富人生;三事守正创新,用大爱造福社会。他强调,全体护理工作者要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弘扬四院大爱精神,聚焦群众对护理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增强人文关怀意识,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为健康聊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立新功。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