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9月17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9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英民与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武晓辉一行五人到会指导。

  会上,武建胤与院领导班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6月期间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建胤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研讨,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想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是深刻认识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六是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蓬勃发展、生命力旺盛强大的法宝,始终坚持党严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七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

  武建胤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在医院扎根落地、开花结果,并结合医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以“精神”为主体,以心理、老年医养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愿景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建院、质量强院、服务优院、文化润院”的发展战略,和“抓人才培养,打牢发展之基;抓学科建设,实现学科优化;抓科研教学,奠定发展潜力;抓质量,保持高质量发展;抓服务,提升满意度;抓文化建设,建设有温度的人文医院;抓改革,敢于自我革命;抓创新,培育发展后劲”的“八抓促提升”的具体做法。

  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以《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在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等,感受到时代发展的脉搏,也更加坚定脚下的路。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一要知史明今,催人奋进;二要赓续初心,砥砺前行;三要坚定信心,永续辉煌。江景华强调,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医院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筑牢防护网、推进重型精神疾病患者防控救治建设,从院内到院外,两翼发展。以心理为引领,注重预防,防治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随后,党委委员、副院长谷雪媛,党委委员翟晖分别就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建胤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党的理论方面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不断提升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切实做到深入全面学习党的理论,在学史明理上下苦功;坚守政治信仰,在学史增信上做表率;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史崇德上争先进;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学史力行上见实效。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