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喜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全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中荣获多项殊荣!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当日,聊城市卫生健康委、聊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建功‘十四五’ 建设新聊城”2021年全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全市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精神科三病房王震获得个人二等奖,抑郁症女病房董乐获得个人三等奖,急诊科孙景沛和三病房孙玲玲获得个人优秀奖。

  

  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桌面推演、急救技能操作三部分,技能操作包括高级生命支持、高级气道管理、创伤急救固定与搬运、防护服穿脱项目。参赛选手赛前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竞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各司其职,迅速进入角色,人员配合默契,动作及时到位,流程清晰规范,并且将人文关怀贯穿操作始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考核,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及业务技能的高标准训练,不断加大对理论及专业技能的培训力度,在院内积极营造“学技术、比业务、争先进、创一流”的学术氛围,培养出一大批技术优良、业务精湛、勤于思考、勇于担当的优秀人才。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医院现代管理制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院已经多次在全省全市的技能比赛中斩获佳绩。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坚持弘扬 “尽责、诚信、包容、感恩”的医院价值观,以“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为办院宗旨,以“强基础、重特色、创名科、建名院”为办院理念,以“爱心、耐心、精心、信心”为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优势特色专科,以内涵质量建设为重点,以赛促学,以学促建,不断提升专业的“含金量”,进一步扎实推进日常技能培训工作,规范提升卫生应急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医疗急救资源的合理布局,保障医疗质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深化优质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高效、精准、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