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组织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6-12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1.jpg

为落实民政部、卫健委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2019年5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公开招聘一批养老护理员,所有养老护理员均为护理专业毕业的专业人员。根据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的要求,2019年6月4日,对新入职养老护理员进行为期一周养老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岗前培训,使养老护理员能够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的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2.jpg
 
培训中,医养中心培训部主任张代之首先围绕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着装礼仪、劳动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向护理员强调了养老护理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随后又阐述了国内外养老现状及发展趋势,养老护理风险管理,养老质量与安全管控,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护理须知,老年康复养生知识,养老护理实际操作规范,护理员交接班规范,以及跌倒、坠床、烫伤、走失、噎食、呛咳等几大常见安全问题的预防及急救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使养老护理员全面掌握工作内容可以在上岗后迅速投入工作。课程重点强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养老护理员要学会换位思考和尊重他人、学会主动、学会观察、学会耐心及沟通协调,为养老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3.jpg
 
        通过培训,新进养老护理员反映收获到许多养老护理知识,准确定位自身角色的重要性,增强了职业道德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素质及水平,表示今后会全心全意为老人们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让老人安心,让家属放心。据悉,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每年定期招聘养老护理员,并行岗前培训此外,还与其他社会养老机构合作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目前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