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居家护理服务中心开展义诊讲座活动 探索医养护结合居家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4-2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为让更多失能人员、慢病患者享受到专业照护,给社区居民送健康,探索医养护结合的老人居家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近日,聊城市居家护理服务中心,走进八一社区、中巨社区、利民社区、明星小区、新时代广场,开展义诊、咨询、讲座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测量血压,接受心理、慢性病的咨询,进行服药、居家护理、饮食调整和日常保健的指导,给社区居民做健康讲座。有多位心理、肢体功能障碍患者也由家人陪同赶到现场。

  “听到有居家治疗护理的团队来到家门口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要来啦……”王大爷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现场,见到工作人员就热情的打招呼。这名慕名而来的患者,因为脑栓塞导致肢体功能障碍,行动需要有人搀扶,因为孩子工作忙,没时间长期住院康复治疗,听到有居家护理中心来到,遂来到现场咨询。康复科的杨主任询问了病情,给王大爷检查了肢体活动情况,答应王大爷,给他量身定制一套康复方案,每周都有专业的康复理疗师上门服务,王大爷的儿子连声感谢,说省了住院钱,还省了他请假扣工钱,老人能在家接受专业的治疗,还能报销,简直是一举多得。

  李阿姨的儿子读高二了,因为过高过胖,在班里很显眼,一直坐最后排,体育课跟不上,同学都取笑他,产生了厌学情绪,不愿意上学,也拒不接受心理咨询。李阿姨听过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公益课,也自己去咨询过,现在知道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也是居家护理中心团队的一个机构,知道咨询师们都是正规研究生、博士学历,特别信服,现在还能上门服务,心里顿时乐开了花,非要马上把义诊现场的咨询师请到家中,和儿子聊聊。咨询师小王答应李阿姨,义诊结束一定过去,一定帮李阿姨的儿子悦纳自我,解开心结。

  聊城市居家护理中心,是挂靠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专业机构,不仅有康复理疗科、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还有精神科、神经内科、内科等专家团队,提供居家治疗和护理;不仅为失能人、老人,还为不方便出门接受治疗护理的各个层面的人士提供上门服务,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便捷的方式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