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新时代 新征程 心健康 幸福梦——第二届聊城市心理健康周暨中原健康睡眠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日期:2023-05-17
作者:

 

54c90bcc761f6f0fe1e8c3766a9354c.jpg

  5月16日—20日,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催眠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聊城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聊城市心理健康周暨中原健康睡眠大会在聊城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心健康 幸福梦”为主题,旨在更好地服务大众,推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础建设。大会吸引国内外知名心理学专家和睡眠医学专家齐聚一堂,用“心理+睡眠”式的饕餮盛宴惠及百姓,共话美好幸福生活新篇章。

88c98006afe48ab96895525ed3bb26d.jpg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长群致辞(线上)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长群,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专家闫洪丰,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李庆忠,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汪卫东,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易继湖,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四级调研员刘淑丽,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副教授郭继承,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保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出席,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主持。

63074b9e61f3df8433c78878443b8fc.jpg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主持

b8c0e4619227d58af5bac360890be2a.jpg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致辞,对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及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表示,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入交流,通过高层次的思想碰撞,发挥心理学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民幸福中的独特作用,共谋精神卫生与心理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ffe3a8a73e7bb94569429541b3290af.jpg

  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副教授郭继承以《一时的成败与一生的成败》为题率先拉开了此次“心理健康周”学术年会的序幕。接下来的活动,还将有四十多位知名心理专家糅合优秀传统文化、心理学、精神卫生学、哲学等知识,以“文化•心理•社会”“向阳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与生命共舞,收获好睡眠”“催眠让生活更美好”“健康点燃幸福梦”每天一个主题进行探讨,同与会人员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优化策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科学、严谨、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共同促进心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聊城市心理健康周暨中原健康睡眠大会顺利召开,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合医疗和教育、精神和心理、科研和应用、理论和实践、专业和科普等行业资源的有力探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此为契机,充分运用好此次学术平台,积极对接,靠上服务,在心理、睡眠等各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力争让先进的技术、项目、理念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促进心理健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