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深学笃行新思想 聚力奋进新征程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日期:2022-11-14
作者:

  11月10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1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副会长侯宪霄列席旁听。

  会上,党委书记武建胤与院领导班子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建胤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特别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极大鼓舞了我们推动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精神卫生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十年中,精神卫生事业一系列标志性成就,既反映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稳步推进,也体现了精神疾病领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逐步提高,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建胤强调,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院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们医院落地生根。坚持“以重性精神疾病防治为主体,以心理健康和康养结合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立足于大力开展“药物、心理、物理康复治疗”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实现“心理精神疾病医院集团,冀鲁豫三省交界疑难精神病诊疗中心、心理精神卫生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一个集团、两大中心”的宏伟目标,持续增强精神卫生领域创新能力,维护人民心身健康,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鲁西大地落地生根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郭敬春、纪委书记王洪林、党委委员翟晖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党委委员、副院长谷雪媛分别就研讨主题进行了补充发言。

  武建胤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聚焦主业抓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行动指南,聚焦医院中心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医院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全年工作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力推动我市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