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系列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听取医院工作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医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组织现场办公。院领导先后到门诊大楼、医院各体温监测点、核酸检测点、康复基地及相关病房等重点区域,对院区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即刻整改,并对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做好防护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范流程救治患者,努力治好患者,切实保护好自己。

  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根据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多方位、广覆盖、全流程的应急大演练。演练模拟了一名不合作的发热精神病患者从就诊到入院的全过程。演练过程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同时,为医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升专业化防控水平,最大限度降低院感风险打牢实战基础。

  加强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党委副书记郭敬春一行到市火车站,实地察看了候车大厅、隔离室及进出站口,详细了解了医院职工在体温监测点的工作情况,强调火车站是人流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科学安排值班计划,严把出入关口,控制输入源头,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障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担负起公立医院责任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绷紧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为聊城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