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心理医院成立小记者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就是为政府分忧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QQ截图20130628145430.jpg

    3月23日,聊城市小记者协会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聊城市心理医院举行。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包括孩子在内,人们的竞争压力几乎是与日俱增,而如何缓解疏导则成了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聊城市心理医院面向小记者开放公益辅导,无疑是替政府分忧、为社会解愁,值得提倡。

    毫无疑问,社会的和谐需要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无疑就是孩子们、学习、成长、生活、工作的重要保障。只有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孩子们才会有幸福的生活,才将会有快乐的人生,将来才可以更好的服务社会。

    近年来,随着计划生育的深入,独生子女家庭渐多,而儿童因心理问题出现的、厌学、早恋、早育、暴力,甚至是离家出走、跳楼等事件屡见不鲜。早在2010年,中国儿童中心发布一份题为《中国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数据与分析》的报告显示:我国17岁以下的少年儿童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5.2%的儿童存在明显的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

    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心理健康则是“美丽中国”的应有之意。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直接影响到祖国的未来。面对这些问题,家长、学校很多时候都无计可施,心理医院作为社会一分子,急需站出来发挥作用。

    心理健康对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急需大力推广。话又说回来了,要想让所有孩子都能有一种积极阳光的心态,心理类医院应积极组织人力,安排对更多的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除此之外,更需要政府和社会对心理类医院进行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使医院更好的为孩子、为社会服务,向着公益性的方向发展,惠及民众。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