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就医交叉体验”主题活动会议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7-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001.jpg

为贯彻市卫健委《聊城市卫生健康行业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建立就医交叉体验制度的通知》要求,7月27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就医交叉体验”主题活动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002.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宣读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医交叉体验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到,为保障活动顺利实施,医院成立以党委书记武建胤为组长、院长江景华为常务副组长的就医体验活动领导小组,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分批次到部分全国优秀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市直医院及院内以患者的身份进行就医交叉体验,及时发现就医服务的短板和问题,收集服务流程、诊疗过程、环境卫生、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成效,并对学习到的优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汇总分析,制定建议、整改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003.jpg 

  武建胤强调,开展“就医交叉体验”活动对推进医疗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持续提升医院全方位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心体验,用心感悟;取其所长,找我不足;提出建议,制定措施;扎实整改,持续改进;总结评比,奖罚分明。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医院能够形成良好的医疗服务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推动服务流程更加合理,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措施更加完善,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约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