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用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首届通讯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0-07-2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做好医院宣传工作,提高医务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宣传业务水平,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建了80位来自各个层面不同科室的通讯员队伍,7月23日下午,召开通讯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特邀和谐山东网副总编辑、《健康聊城》总编辑王长新和医师报山东融媒体中心主任吴学斌做专题授课,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院长江景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武建胤在开班动员讲话里,首先强调组建通讯员队伍的必要性;要求通讯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自身写作的能力和素质;贯彻“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职工”原则,及时挖掘医疗服务中的工作亮点,加强心理、精神卫生科普知识的宣传;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喊响“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营造浓厚的爱的氛围,形成强大的爱的磁场,疗愈患者心灵”的口号;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弘扬医院文化和品牌价值,为医院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院长江景华宣读《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讯员管理办法》,就通讯员任职条件、职责、稿件质量、奖励办法做了规定。强调新闻宣传工作除了需要具备一定的新闻写作知识外,更需要一份执着、一份热情、一种善于分析思考的探索精神;要求大家树立善于观察思考、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善于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发现线索,进一步推动医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长新总编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和医院工作实际,就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从平常工作中发现亮点、小事情做出大文章及撰写新闻的要点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王总编以拉家常的方式娓娓道来,浓缩了丰富的个人心得体会、涵盖了多年新闻界从业经验,列举个人创作的文章作下水剖析,其标题之精、结构之巧、文采之美,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吴学斌主任以《发现柳叶刀下的暖心故事》为题,讲述了新闻宣传要注重“听、学、问、写”四个字,从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医疗机构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等多层面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要恪守新闻从业者的职业操守,熟练掌握新媒体特性,建设微信公众号、官网,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塑造医院自身的“名人大伽”,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宣传主阵地。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完善新闻宣传工作体系,加强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下一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队伍、搭建宣传平台,形成以宣传信息处为主体,各科室通讯员为依托,覆盖全院的立体宣传网络,切实增强宣传实效,为健康聊城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医院中层干部、通讯员共百余人参加培训。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