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家长课堂 携手成长——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儿少精神科病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12-04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心理康复是一个长期过程,家长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对引导孩子心理健康发育起到很大作用。12月4日上午,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儿少精神科病房的阳光活动室,张李娜主任为住院小休养员的家属做健康常识讲座。从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常见的心理障碍、各年龄段的心理发育特点等方面给家长们讲解精神疾病相关常识。讲座结束后,与患者家属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儿少精神科病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对待这些孩子,家长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之外,自身也要付出更大的爱心和耐心,掌握科学的心理知识,并一点一滴的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使孩子更有安全感、有信心、有兴趣,我们要帮助家长融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张李娜主任表示,开展家长课堂,让父母成为医护人员的助手,并改变不良的教养方式。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各病区根据患者的疾病特点有针对性的定期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让患者和家属更深刻地了解疾病预防知识,进而达到促进患者早日康复的目的,同时也对医患和谐建设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