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座谈会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1.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和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会议精神,加快全市卫生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医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精神卫生项目,5月7日上午,全市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在该院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局分管局长、疾控科科长,县级疾控机构分管负责人,拟建立精神科门诊的医疗单位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明确我市精神卫生工作体系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安排部署现阶段精神卫生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由聊城市卫生局防疫科科长杨秋才同志主持。会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同志就我市精神卫生工作现状、该院在精神卫生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重要发言;副院长于法彦同志就精神卫生工作有关问题做了专题讲座。
    会上,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医务工会主任杜保瑞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我市目前的精神卫生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财政保障政策不完善,精神卫生资源严重短缺,精神疾病的医疗保障力度不够。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加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现阶段我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精神卫生政策,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依法管理”的工作原则,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总抓手,以重性精神疾病规范治疗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体系建设,提高精神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推进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最后,杜保瑞主任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精神卫生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积极推进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建设;二是要加强精神卫生防治队伍建设;三是积极推进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精神卫生项目。四是加大精神卫生工作宣传力度;五是积极推动建立多部门合作机制。
    参会的同志们也都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为我市今后的精神卫生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对精神卫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精神病人健康和社会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