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创新护理质量,提升护理水平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护理水平.jpg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护理质量,为卫生系统的全面提升尽一份力量,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近日开展以“创新护理质量,提升护理水平”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活动。

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护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突发事件护理应急处理预案;明确各级护理人员工作标准、行为规范、岗位职责;公示相关制度、分级护理标准等,使护理工作接受病家及社会的共同监督。护理管理者竞聘上岗,积极进取;全体护士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她们所热爱的护理事业加班加点,无怨无悔。以“解除患者病痛,维护心身健康,提高生命质量,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牢记“爱心、耐心、精心、信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护理质量,提升护理水平。

医院还十分重视细节管理,使各项便民服务、亲情服务、人性化服务渗透到护理工作的每个细节。使病人感受到无比的亲切和温暖;每当病人康复出院,她们总是热情地护送,告知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出院在家的病人也时常接到她们关怀备至的随访电话,把护理工作由院内延伸至院外……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