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4月24-25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分两期召开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医保办主任熊爱菊主讲,总院、西院区及古城院区的门诊、病房和相关职能科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医保办主任熊爱菊传达市医保局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国家、山东省飞行检查的相关事项及2023年全覆盖检查问题及工作要求,重点讲解了市医保局反馈2023年智能监控系统问题,阐述了《基金监管条例》重点内容,对我院限制药品及适应症、药品和耗材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提出具体要求,让医保工作人员了解具体业务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内容,促进医保服务效能再提升。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并集体观看了2023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参会人员对医保新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各项医保政策落地实施,同时对部分政策调整变化带来的效果有新的了解,有利于理清工作思路,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今后医院将继续有针对性地进行医保政策培训,使医院的医保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合理,切实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