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提技能促服务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2023年度护理技术比武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护理队伍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4月24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护理技术比武。

  经过前期两轮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护理技术比武共包含心肺复苏、吸氧技术两项操作,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现场模拟与患者充分沟通的情景,每个人有条不紊,沉着应战,从评估到用物准备,从操作过程到操作后处理,从护患沟通到人文关怀,始终贯穿着护理礼仪、护患沟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优质化护理程序,充分体现了护理工作“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评委们严格遵照评分细则,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精神科九病房王杰脱颖而出,夺得技术比武第一名。

  副院长谷雪媛对此次举办护理技能大比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比赛的选手及评委们表示亲切关怀,向为本次护理技能竞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护理工作是医疗服务过程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于患者的重要保证。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自抬标杆,自我加压,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促进护理队伍建设和发展,用心护佑百姓安康。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