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做好人 行善事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职工拾金不昧 弘扬社会正能量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是你们打电话我到现在都还没发现钱丢了,好人一生平安。”市民张女士在找回丢失的钱时感动的说。

  7月1日上午10时三十分左右,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门岗处,刚走入医院的电梯班班长虞朝斌,同刚从学校完成核酸采集志愿者工作准备回家休息的心身医学科护士杜豫卿同时发现地上一沓现金,虞朝斌转身就去追失主,杜豫卿将钱拾起等待,失主走的很快,虞朝斌并没有追上,两人只好一起将钱交到了保安队队长宋继斌的手里。

  宋队长通过调取监控,找出张女士夫妻两人出医院门时的影像,推测出两人看病的时间,并在收费处调出通讯方式,第一次通话找到的“失主”两人衣着、描述完全对不上,宋队长并未气馁,又再次查看监控,寻求联系方式,终于找到失主张女士,经过仔细核对后,将钱归还给她。

  面对失主的不断感谢,虞朝斌、杜豫卿都连连摆手,“有爱心、做善事是我们医院对职工一直的要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相信换谁都会这样做。”宋队长也表示,“工作这么多年,经常遇到这种事情,看见失主着急,我比他们更着急,也想赶紧帮他们把钱找回来,希望自己的力所能及能帮助更多的人。”

  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努力提高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职工思想道德、作风教育,扎实做好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尽职尽责、务实肯干、廉洁高效的政治素养,大力倡导“大爱四院”精神,做好人、行善事已经深入人心,好人好事已经蔚然成风……此次医院职工关键时刻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诱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和精神风貌,彰显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品德作风,为医院赢得了良好声誉,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