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五送五进五提升,医患和谐康复运动会刷新健康促进行动“进度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暨“五送五进五提升”健康促进行动,2023年5月24日上午9点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第十三届医患和谐康复运动会,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保印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书记武建胤,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及院领导班子出席,党委委员翟晖主持。

  开幕式上,由职工和休养员组成的十九支方队、七百余名运动员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有序入场,大家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主席台,整齐的队列、统一的队服、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示了医院职工、休养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运动会,既是展现医院特色服务项目,又是丰富休养员的住院生活。促进医患和谐,使各位体养员能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健康、快乐地生活。她要求,让运动会成为凝聚人心、增进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全体运动员团结拼搏,将本届赛事办成一场团结的盛会、一场安全的盛会、一场拼搏的盛会,一场拉近医患距离,愉悦患者身心的盛会,愿成绩与欢乐共享!

  蒋保印代表市卫健委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汲取江北水城的优势基因茁壮成长,发展质量高、创新意识强;医院不断加强学科人才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优化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希望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暨“五送五进五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促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也为六个新聊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三届医患和谐运动会正式开幕!”随着党委书记武建胤的朗声宣布,礼炮齐鸣,满天盛放的花瓣飞舞,激昂音乐澎湃响起,观众掌声雷动,在一片欢呼声中运动会绚烂开幕。

  本次运动会以倡导“绿色治疗 愉悦身心健康,心手相连 构建和谐医院”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增强职工及患者体质,展示医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休养员的住院生活。比赛项目集健身性、趣味性、安全性于—体,全院各科室积极响应,采取让职工和休养员根据自己特长及喜好自主推荐比赛项目的报名方式,设定了团队性、参与性较强的拔河、财源滚滚、手足情深、企鹅漫步、时光隧道、鼓动人心等趣味比赛项目;更是推出了“投沙包、踢毽子、跳绳、乒乓球、钓鱼”等儿时的娱乐项目,唤起休养员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激发热爱生活的情感。同时八段锦比赛展现医院绿色治疗成果,让休养员们在练习八段锦的过程中,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促进休养员在锻炼中强身健体,体验运动的快乐,宣泄潜意识的过度压抑,有助于让他们获得成就感、增强自信。比赛结束,医院还为参赛的休养员颁发了丰厚的奖品。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记录在镜头里,更深深地烙印在大家的心底里。医护工作者们一改往日的严谨、细腻、温柔,与休养员们完美配合、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欢乐、勇敢、机智,体验运动带来的放松和愉悦。场下,队友们的鼓劲呐喊声此起彼伏、萦绕耳畔,引领着自己的团队奋力争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蜜和幸福。运动会不仅考验了大家的身体素质,也考验了团队的合作默契,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医患关系。

  此次医患和谐运动会的召开,为全院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炼意志的平台,同时让休养员既强健体魄、疗愈心身,又充分体会到了自身的价值感和荣誉感,在推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促进医患和谐,是贯彻落实全市健康促进行动的一项有力举措。下一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按照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在心理、精神卫生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划提升举措,不折不扣将“两项行动”落实落地,凝心聚力开创全市为民健康服务新局面。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