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护航“向阳成长”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冠县关工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宣传处
日期:2023-05-2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宣传处

  

图片5.png

  5月28日上午,护航向阳成长——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冠县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图片5.png

  聊城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叶晓旻,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月莲,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聊城市关工委文教工作部部长田凤奎,聊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保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冠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米肇伟出席,冠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韩宗宝主持。

3.jpg

                                                                                                                                                                                                                              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致欢迎词

  张学宏代表冠县县委、县政府,对莅临冠县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冠县近几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这次合作在县心理健康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必将为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构建起更加科学高效的保障体系!

4.jpg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讲话

  武建胤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14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表示我院作为专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始终把关心、关爱、关注儿童青少年心身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调下一步要致力于开展家庭教育,筑牢孩子成长的“根”和“魂”;家、校、社多方联动,丰富孩子成长的环境;拓展成长空间,跟随孩子成长的脚步;携手合作、砥砺奋进,共同托起水城下一代美好的明天!

5.jpg

                                                                                                                                                                                                                    聊城市关工委文教工作部部长田凤奎讲话

  田凤奎表示,关工委始终把家庭教育作为发挥关工委优势、主动作为的重要工作领域和重点工作,希望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冠县关工委以联盟为载体,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搭建综合平台等方式,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冠县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jpg

                                                                                                                                                                                                                    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月莲讲话

  张月莲指出,近年来,聊城市高度重视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发展专业机构,健全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及培训,全力推进健康聊城建设,营造出了人人享有心理健康、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心理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希望全体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凝聚“立德树人”强大合力,统筹做好心理健康关爱、心理健康研究、科普教育和医疗服务工作,健全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png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与冠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米肇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冠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韩宗宝主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武建胤在县会议中心,以《做智慧家长,为高考助力》为题,从“保持清醒的头脑,调整好家长自己的心态,并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当好孩子的精神导师,帮助孩子点燃心中的梦想”“当好孩子的参谋,让孩子快乐学习,快速提分”“当好孩子的坚强后盾,为孩子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阐述了高考在即,如何做一个智慧家长,帮助家长在高考这种特殊时期更好地陪伴孩子。

图片3.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在县职教中心,从“理解、信任、责任、资源、平等、自然、感恩”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智慧父母,育健康孩子。提出“六个一”:擦亮一双眼睛,一双发现优点的眼睛;树立一个理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一颗爱心,学会大爱无私;探讨一套方法,对待孩子要因人施教,个性化培养;践行一份责任,做好自己,言传身教;落脚一个自然,放下压力,感受自然。并以现场催眠体验的方式为家长们打开了正向链接改善亲子关系的大门。

图片2.jpg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贾春红,心理咨询师郝蕾、张蒙分别在县第一中学、县实验高中、崇文中学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暨“五送五进五提升”健康促进行动的有效举措;致力于建立学校、教育单位和专业心理机构的协同联动新模式,常态化开展家庭健康教育指导,合力撑好青少年“心灵防护伞”,为广大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

  图片1.jpg 

  下一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以冠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查体和心理能康筛查,到场为特需的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心理疏导和指导,并开通心理危机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组织专家医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加强心理医师、心理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护航向阳成长”冠县样板。

  冠县教体局、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医疗系统心理医师、教育系统心理教师;县武训中学高三年级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共两千余人在各个会场参加。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