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护理学会第一届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精神与心理护理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切实提高聊城市精神障碍疾病的防治能力及管理工作水平,给广大精神科护理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学习交流的平台,2022年8月24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聊城市护理学会第一届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精神与心理护理学术交流会。

  大会由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聊城市护理学会会长刘庆华主持。在全市各医疗机构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为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副院长谷雪媛当选为主任委员;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刘伟杰、周堃,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副主任护师冯彬,临清市青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车祥青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赵慧任秘书。

  刘庆华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对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委员密切配合主委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同心协力、脚踏实地,充分发挥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担负起守护群众身心健康的神圣使命。

  首届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后,举办了精神与心理护理学术交流会,由主任委员谷雪媛主持。在学术交流环节,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王爱青、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春红、精神科八病房护士长刘伟杰分别以《精神卫生专业护理文书临床实施》《叙事护理—心与心的对话》《标准化沟通在精神科交接班中的应用》为主题,对各自领域精神科护理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均表示课程选题新颖,内容丰富,对于全市的精神科护理工作具有启发引领和实际操作意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精神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护理同仁们搭建交流、互通、合作、提高的平台,下一步,委员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更好的服务社会大众精神健康,为全市精神科护理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聊城、美丽聊城、幸福聊城建设,积极奉献智慧和力量。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