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守“沪”50天,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凯旋归来

  2022年6月10日,历经50天奋战一线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八位医务工作人员宋玲玲、李丹丹、张红伟、孙景沛、王新婷、李晓燕、徐东峰、董广兴圆满完成驰援上海工作任务,结束隔离休整期,健康返岗。上午八点三十分,医院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援沪英雄凯旋。党委书记武建胤,党委副书记郭敬春主持。

  党委书记武建胤迎接援沪人员并发表讲话

  仪式上,援沪医疗队队长宋玲玲代表全体队员发表感言,介绍了支援上海的相关工作情况,分享了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并表示,此次援沪工作是一段光荣而艰巨的征程,感谢院党委及领导们在本次任务中给予的支持和肯定,未来将继续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四院大爱精神和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敢打敢拼的工作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山东省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下发关于表彰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方舱之星”的通知并发来感谢信,感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和援沪队员的辛苦付出,我院护士张红伟和孙景沛荣获“方舱护理之星”荣誉称号,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医者的初心使命,为医院赢得了殊荣。

  武建胤在讲话中向所有逆行出征的抗疫英雄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古有“八仙过海”典故,今有“八仙”援海事迹,感谢八位援沪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辛苦付出,为上海保卫战作出积极卓越的贡献,同时也感谢所有援沪工作者的家人和科室,对其工作的支持。并祝愿大家在自己工作岗位创造新成绩,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健康聊城建设贡献“四院力量”。

  援沪医疗队队长宋玲玲发表援沪感言

  据悉,此次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通过集体和自学的方式先后进行了4次理论培训,6次操作培训。于4月3日到达上海后,参加了上海市徐汇区和闵行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以及驻地酒店的核酸采样工作。在整建制接管的漕宝路方舱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感染者1625人;在接管的文化宫“火眼”实验室,共检测154万余管,为实验室尽快运行及后续满负荷运转做出突出贡献。在方舱,医疗队队员除了进行常规医疗工作外,更是担当了方舱“爱心天使”的角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打造人文方舱添砖加瓦。面对出现焦虑、抑郁、恐惧、失眠等症状的患者,医疗队还会根据他们不同的心理状况,提供心理疏导服务,通过倾听、共情、安慰、解释等心理干预技巧,从专业的角度给予正念指导,实施“身心同治”,改善患者的心理压力及精神状态,让患者树立起战胜病毒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护人民健康的职责,得到了上海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回首援沪的50天,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张红伟评价道:“有辛苦、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感觉很充实!抗击疫情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这50天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回忆,也是最宝贵的财富,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