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四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医保自查自纠、院级质量与安全联合检查等工作

  6月7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院周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医保自查自纠、院级质量与安全质控检查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党委书记武建胤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翟晖传达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院全员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闻通讯员作用,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在全院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医保服务行为,翟晖就近期医保自查自纠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下一步的推进措施。要求各职能和临床科室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主动整改,采取针对性措施规范医疗行为,确保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党委副书记郭敬春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院级质量与安全联合检查、终末病历检查,质量与安全指标完成情况,对医疗安全(不良)事件进行总结分析,运用数据和实例,结合上级要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科室根据反馈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立即整改,确保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实验室安全,封闭病房多通风消毒,避免夏季传染病。

  党委书记武建胤对以上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并应用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他指出,“安全生产高于一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制度,检查上不留死角,管理上日清日高,确保患者人身安全;“质量就是生命”,职能科室监管到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病人是衣食父母”,全心全意为病人提供高质量服务是职责所在,尽职尽责是人间大道,遵纪守法是幸福之本。强调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管尽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