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为患者举办集体生日会
七年来坚持为患者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祝你健康,祝你幸福快乐”……伴随着欢乐的歌声、掌声、笑声,3月16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一病房每月为休养员集体过生日的温馨场景又重现了。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与休养员们同唱生日歌,共同为当月过生日的4位休养员举行了这个简单温馨而又特殊的生日趴。

  医护人员一大早就精心布置好病房,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小礼物,等待着生日会的开始。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医护人员为休养员们戴上了生日帽,点燃了生日蜡烛,休养员激动的双手合十许下了他们的生日愿望,并一起吹灭了蜡烛。医护人员为他们切开了这个代表着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祝福的生日蛋糕,并送到他们面前,同时也送去了对他们的祝福与关爱。此刻每位休养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感动的泪水。最后,医护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长寿面,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医院自2014年在所有精神科病区及医养中心开展此活动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至今仍在继续。生日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精神疾病患者也一样,因为它代表着生命与希望,他们也想每年都过生日,能收到生日的祝福。

  小小的礼物、温暖的祝福,这些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真正体现了医务工作者“一切为了患者”的服务理念。使患者能真正切身感受到安全、信任、尊重和关爱,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