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12月3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的通知》,公布了60个优质服务单位和52个智慧服务品牌,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优质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双命名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主要评价医疗机构在医院质量管理、工作制度、创新服务形式、智慧门诊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医院自查的基础上,经省卫生健康委评估后授予优质服务品牌。

  自全省开展“双命名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以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并于2020年全面开展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秉承“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三甲工作常态化,持续改进更优化”的“四化”理念,强化落实便民惠民措施60条,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定期总结研判,严格督导考核,形成服务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医院实施“创建最有人文关怀、最有温度的病房和护士”工程,打造样板病房;举办“精品精神分析精英培训班”实现心理治疗技术上的新突破;精神科成功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与省精神卫生中心进行省级科研合作;承担了华医网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改善就医环境、病房设施;患者衣物、住院伙食;持续改进。系列措施将服务能力提升全面化、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荣誉的获得,是对医院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管理要求,进一步推进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建设,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切实有效的做法,推动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临床重点专科资金扶持、经费保障、人才培育倾斜政策,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医院诊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