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以文化人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和谐迎中秋
文章来源:
日期:2019-09-16
作者:

   2019年9月12日傍晚,“佳节同赏天上月仲秋共续医患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迎仲秋茶话会上,40余位住院的康复期精神疾病患者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吃月饼、赏月,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给休养员送上了“无悔、无怨、无忧”的三无勉励,并祝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医院也给所有住院的休养员分发了月饼和水果。据悉,每年的中秋节、春节,医院都组织茶话会,医患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度传统佳节。

  阳光驱散雾霾,文化浸润心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成为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构建医院文化、打造人文医院的根本遵循。尤其是近年来,医院结合时代条件和自身实际,以人为本,以服务患者为中心,对传统文化精髓加以继承和发扬,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涵义,探索出以练习“八段锦” “易筋经” “太极拳”为主的传统健身治疗模式;以踢毽子、丢沙包、跳绳等娱乐项目为主的传统游戏治疗模式;以音乐疗法、情景剧疗法、禅修疗法、瑜伽疗法等项目为主的现代行为治疗模式;以农工疗、手工制作、垂钓疗法为主的现代工娱治疗模式;通过四大类非药物治疗模式的开展,在愉快的气氛中,不仅让“休养员”锻炼手脑,更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生活技能,培养社会适应能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与认同感,最终让“休养员”充分感受到“有健康、有尊严、有价值”。

  翟晖 任喜荣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