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大爱无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精心照顾聋哑患者
文章来源:
日期:2019-09-10
作者:

   8月中旬,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从救助站接来一位聋哑患者,哇哇大叫,手不停的挥动,光着脚,不让人靠近,长期的流浪生涯让他的防备心很强烈。

  这位患者长期过着流浪的生活,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卫生,满身满脸都是污垢。医护人员给其擦干净双手和面部,面对这名特殊的患者,护士找来纸和笔,发现患者不会写字也不认字,找不到任何辨别身份和病情的信息。试着用手势沟通交流,他指着肚子,脸上有痛苦的表情。经过检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住入医养中心三区系统治疗。

  在三区,医护人员给他洗了澡,安排专人24小时陪护。主任李慧和护士长蒋海凤都从家里带来水果、鸡蛋,给他补充营养,护士长张代之从家里拿来几套男士衣服和鞋子给他换上,患者高兴的不得了,在病房里扭起了秧歌。大家的关怀最终使他放下心理防备,和医护人员亲近了起来,积极配合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909101841.jpg

  如今,该男子不光能很好的照顾自己,还当起了小组长,主动承担起打扫房间卫生的任务,帮着护士照顾病区里的住院老人,俨然成了护士们的得力小助手。

大爱无声,我们多给予一些爱心,患者就少承受一份痛苦。医护人员的爱心、耐心和满腔的工作热情,是医患之间架起的一座人间最为珍贵的沟通桥梁。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