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弘扬焦裕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党员赴开封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7-0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焦裕禄精神”是一种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精神,被习近平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道德素质,自6月份以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分三批赴开封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04.jpg

  此次培训以现场教学、课堂教学、情景教学、现场体验、研讨交流为主,在观看了开封古城文化客厅之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纪念馆、焦裕禄纪念园等红色基地,并走进张庄和黄河湾,学习了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刻领悟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03.jpg

01.jpg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雕像敬献花篮,鞠躬敬礼,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聆听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焦桐”树下,聆听“焦桐”故事,共同汲取焦裕禄精神力量。

02.jpg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医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