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安全生产——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持续开展行政查房
文章来源:
日期:2020-10-29
作者:

  为深入开展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强化医院安全生产,10月29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郭敬春率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行政查房,听取大家对医院发展的建议,并协调解决临床一线科室业务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QQ截图20201209112956.jpg

  此次行政查房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现场办公。院领导班子一行先后深入病区、住院药房、临床药学、导医台、医学物理科、脑涨落室,对各科室医疗安全、院感防控、药品使用、设备设施、生产环境及消防安全等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摸排。行政查房组认真听取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的诉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时整改,对医养中心诊疗服务、导医台标准化服务、病区环境卫生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大家继续弘扬四院人的精神,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医院的发展助力,要求职能科室做好配合工作,强化管理职能,抓好医疗质量和安全工作,为临床一线医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医院行政查房是院领导及管理部门深入临床一线调查研究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大家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学习交流的有效途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每周都开展院领导班子行政查房工作,深入一线调研,摸实情,出实招,不断提升医院服务水平,进一步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