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一场秋雨一场寒,全员参与送温暖——分院女病房开展叠被比赛

  夏末秋至,在一场秋雨后,气温也骤然而降。因此,护士长在晨会中提出把休养员即将用到的冬天被褥在阳光下暴晒一上午,下午举办休养员叠被比赛。

22222222.jpg

22222222.jpg

  经过一上午阳光的洗礼,被褥变得非常松软舒服,仔细一闻,阳光的味道扑面而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休养员叠被比赛开始了。比赛主题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全员参与送温暖”, 比赛原则是“主动报名,公平竞争”,参赛成员由恢复期的休养员组成。赛前由护理人员示范叠被技巧,然后休养员按照示范技巧进行叠被比赛,比赛中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将成为第一名。

  比赛过程中,休养员们团队协作,不亦乐乎。最后,比赛在大家灿烂的笑容中圆满结束。除了第一名得到奖励,其他每位参赛者也都得到了一个小礼品。此次比赛让休养员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

  “非药物治疗”的形式各种各样,只要是能让病人积极乐观恢复病情的活动都可以开展。护理工作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它是由工作的热情和爱心构成,“白衣”之所以圣洁,是因为他们的精心呵护能够引领休养员体会到快乐幸福,帮助休养员驱除“心魔”。医护之所以“神圣”,是因为他们在用爱发现,在用责任心前行。护理工作很普通很平凡,但我们可以在平凡中体现不平凡的价值。与其把护理工作作为一项“工作”,不如把它当成一种“使命”。这样,工作的动力、意义和其中的乐趣便不言而喻,乐在其中!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