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四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做标兵”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QQ截图20130628152354.jpg

    4月19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没座无虚席,该院“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做标兵”主题活动隆重启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将学雷锋活动同“三好一满意”活动相结合,同“塑造聊城新形象从我做起”活动相结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全院范围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弘扬雷锋精神、塑造聊城形象、真诚服务患者、奉献天使真情”为主题的“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做标兵”的大型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结对帮扶重性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即让每名党员与一名重性贫困精神疾病患者结对子,在物质上、生活上、精神上去关心、鼓励,帮助他们战胜病魔、帮助家庭摆脱困境等等;组织医护人员在主题纪念日期间积极开展活动,拓宽舆论空间。每年在“中、高考”期间组建“学雷锋爱心助考服务队”,为考生进行心理减压,在考生中传递爱心;在、“妇女节”、“劳动节”、“青年节”、 “7.1党的生日”、 “9.9重阳节”、“10.1国庆节等主题纪念日期间为特定人群进行免费心理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心理咨询、义诊等公益服务。把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工作纳入到学雷锋活动中,提供义务心理健康咨询,化解心理困惑,舒解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指数;以“将爱心服务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为宗旨,充分发挥医院专业优势,继续积极开展“家长课堂”、“青少年心理健康课堂”、“老年人心理健康课堂”等免费讲座,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等等。
    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表示,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做标兵”主题活动是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医院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的迫切需要,也是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履行医院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和拓展爱心服务范围的重要载体和力量。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为推进生态型强市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和第四人民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为重性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捐了款。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