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工程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 4月9日下午,医院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召开以“弘扬雷锋精神、塑造聊城形象、奉献天使真情”为主题的学雷锋、献爱心全体人员会议。

    会上,院领导强调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展现,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以履行我院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和拓展爱心服务范围为主要内容,做到“七个结合”:与“文化提升年”活动相结合,营造院内氛围;与主题纪念日相结合,拓宽舆论空间;与服务健康人群相结合,提高幸福指数;与服务特殊人群相结合,提高生活质量;与关爱贫困患者相结合,减轻社会负担;与相关其他社会机构相结合,拓展活动范围;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最后,院领导对与会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小组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学习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真开展各项学雷锋服务活动;二是杜绝形式主义,突出活动的实践性,大力创新活动形式、路径和载体,引导全院职工自觉参与各项服务活动;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借助医院各种传播平台,宣传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学雷锋行动,营造良好的精神氛围,掀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将其列入医院常态工作计划,每两个月至少组织一次活动,要认真总结交流经验,把学雷锋活动与“三好一满意”活动认真结合起来。

    近年来,医院积极发展医疗卫生公益事业,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引导全院职工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促进全院职工道德素质和医院文明建设的不断提高,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建设生态型强市名城做出积极地贡献。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