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多举措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多个城市疫情正在经历“倒春寒”,面对疫情再次来袭,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持续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院党委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医院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靠前指挥,科学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及市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听取各工作组的工作汇报,汇总研究存在的问题,科学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尤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部署在前、责任到人。
 
    院领导先后到预检分诊处、门诊大楼、核酸检测点、病房门禁等重点区域,对院区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即刻整改,并对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嘱大家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做好防护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范流程救治患者,确保患者和自身安全。
 
    为最大程度杜绝交叉感染,医院把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至东大门,重点对来院办事的群众开展扫码、流调工作;在预检分诊处设置S形通道,严格执行“扫两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增加志愿服务力量,在扫码和测温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人数,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医院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预约和检测流程,降低检测价格,实时在线缴费,实现到院“一步检测”;并新建一个核酸检测点,将对外核酸采集进行升级改造;对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医院还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医院的公共环境和重点区域进行环境、物表、工作人员手部等标本采样,检测安全性;对全院进行消杀,重点区域多次消毒;全面夯实疫情防控防线,努力营造让群众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下一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做好医疗服务两手抓,担负起公立医院责任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绷紧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为聊城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