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大讲堂”促工作能力大提升

  为着力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提升职工队伍业务能力水平,2022年8月1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明德楼六楼会议室顺利开展第一期“服务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讲话。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各行管科室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服务能力提升大讲堂”,由院务部主任翟晖、党群服务部主任王焕英、综考办主任张青云以及医务处主任赵海英,分别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将部门工作职责、内容、亮点、成绩、不足、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系统直观地向参会人员进行认真细致地汇报讲解。通过汇报,为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推动了各部门工作的信息互通、协同奋进和全面提高,切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汇报结束,参会评委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

  郭敬春向大家宣读《关于选派管理干部到基层医院交流锻炼,提高管理能力的意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的建设中去。

  党委书记武建胤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近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医院近年来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在公共卫生服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平安医院建设和提高患者满意度等工作水平上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盛成果。随后,对汇报的四个部门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关于医院选派管理干部到基层医院交流锻炼,提高管理能力的工作,武建胤提出6点要求:一,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主动报名;二,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服从领导,履职担当;三,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提升能力;四,干部职工要主动工作,大胆创新,不辱使命;五,院区要人尽其才,全面培养,积极推荐;六,院区相关职能科室要严格考勤,严格考核,严格奖惩。

  据悉,第一期“服务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从8月份开始,十六大职能科室依次开讲,预计在一个月内完成。

  本次活动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动态详情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打造业务精、素质强、服务优的医院服务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大讲堂”,考核结果与绩效成绩挂钩,切实提升整体素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