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党史教育践初心 爱心义诊进社区
聊城市四院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实践活动

  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2021年4月7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中巨社区一品家苑小区,开展以“党史教育践初心 爱心义诊进社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医疗咨询、义诊服务。

  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针对春季多发病症及老年朋友常见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数值偏高的社区居民及时给出诊疗建议,并提醒她们科学饮食,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定期监测血压、血糖变化,对服药、居家护理和日常保健进行了指导,并赠送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寻医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正在小区附近遛弯的王大爷听说后,便前来咨询困扰他多年的健康问题,专门带来了病历本、化验单和体检报告,请医生进行综合分析。在医生的耐心讲解下,王大爷学到了很多以往不知道的日常保养、锻炼和饮食方面的知识。90多岁的阎大爷卧床多年,一直在家中享受家庭病房服务,还有其他不方便外出接受义诊的居民,医护人员都向以往一样入户随访。

  本次义诊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受到居民的好评。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