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刘义林博士一行莅临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2021年1月4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伦理、科学与社会发展委员会中国执行委员会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刘义林博士一行三人莅临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参观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武建胤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武建胤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刘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武建胤通过PPT课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医院管理、专科特色、设备情况、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非药物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刘博士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开展的非药物治疗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对心理康复治疗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并希望与医院加强合作,以心理学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导向,筹备专委会,开展学术交流,建立培训基地,促进临床应用,并分享了他在心理学方面的著作。

  刘博士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行为治疗科、心理博物馆及手工制作坊。在参观过程中,我院相关科室人员分享了工作中各环节的经验与体会,双方就心理卫生发展方向、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及非药物治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行,刘博士对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不断壮大的建设规模、先进的工作理念、优美的工作环境以及非药物治疗专业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很有价值、收获颇丰,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呼吁更多人关心帮助心理疾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