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医访共建 事心双解
聊城市“信访心理疏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积极探索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将心理干预引进信访全过程,11月12日上午9时,聊城市“信访心理疏导服务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市信访局院内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韩德振,市卫健委主任魏天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韩德振主持。

  仪式首先由信访局副局长宋义刚宣读《“医访共建,事心双解”接访行动实施方案》。随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致辞,并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共同为“信访心理疏导服务中心”揭牌。最后,韩德振和武建胤分别代表聊城市信访局和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医访共建,事心双解”接访行动实施方案》,市信访局、市四院将建立联动机制,成立联动办公室,对有需要的信访群众进行心理健康评估、开展心理辅导,为信访群众疏导心理困惑。双方将通过长期的合作,不断丰富信访干部“三到位一处理”中“思想教育到位”的工作内涵,预防化解矛盾,破解信访难题,规范信访秩序,进一步为人民群众解除难题、化解矛盾。另外,根据精神卫生法第28条规定, “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发生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或有此危险性的,其近亲属、所在单位、当地公安机关应当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将其送往医疗机构进行精神障碍诊断”, 鉴于个别有心理问题的人在上访过程中存在过激行为,下一步将由公安机关送至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心理疏导及诊疗,避免对社会、对家庭造成更大的危害。

  聊城市“信访心理疏导服务中心”的成立,必将对探索新形势下“心理+信访”的工作模式,将心理咨询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心理服务在解决心理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的优势,为信访群众疏导心理困惑,端正认知,创新信访矛盾纠纷调解模式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开启了新时代信访局、公安局、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三方联动”的信访模式,各方将携手同行,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努力打造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聊城经验”,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平安聊城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公立医院责任,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积极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将心理健康服务作为平安聊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了群众的心身健康,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