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日期:2020-06-22
作者:

  2020年6月20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聊城市人民医院政策法规处主任张书受邀作《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张书广阐述了立法的宗旨及意义,围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的核心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医护人员依法执业在诊疗过程中的“底线作用”,指导医护人员如何做到依法执业,介绍患者知情同意权保护及相关法律知识。

  张书广指出,医务人员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意义,按照新制度、新规定、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营造和谐的医患环境,切实维护患者健康权益,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6月1日正式实施,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对完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治体系,引领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