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用担当诠释忠诚 用生命守护家园——致聊城四院火车站测温志愿者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20-02-24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人们春节阖家团圆之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及全国各地肆虐,每天轮动的数字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院党委的紧急号召和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带头,行政科室及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百余名职工不讲困难、不谈条件,第一时间提前结束假期,投身到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于1月27日零时起在火车站出、入口设立两个体温监测点,24小时值守进行体温监测及疫病筛查,并主动提醒旅客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积极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倡导“口罩”文明,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和隔离,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控制工作。

  1天24小时分成3份,每个人要坚持420分钟,保证这个时间段里的每一秒,每个出入的市民都接受到体温监测,有时候一天会换好几次体温仪的电池,天气寒冷,机器有罢工的时候,但人不会,大家用信念坚守,在进出口最忙的时候,有的同志甚至八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队员们护目镜下重重的黑眼圈似乎告诉我们身穿这袭白大褂,便肩扛千钧重担,誓守一方平安。

  疫情下,白衣就是战袍,医生护士就是战士。谁也没有提前为牺牲做过准备。医生的防护服并不能完全阻断传染,可医生的“白大褂”穿在身上就是职责所在。四院人,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大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火车站测温团队将继续秉承“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并坚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打退,我们终将是胜利者!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