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逆行”抗疫,为人民群众守护担当
文章来源:
日期:2020-02-0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鼠年的春节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掀起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市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迅速响应,全员行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精神疾病患者的收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防控合力

疫情发生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统一指挥。下设疫情应对处置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宣传和健康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督导检查组5个工作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不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例会,各相关部门汇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后勤保障及安全管理工作,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优化服务流程,确保患者安全

门诊就医方面,严把入口关,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设立“发热预检分诊通道”,发布预检分诊、急诊告知书,对来院就诊患者进行登记、分发口罩、测量体温、询问武汉接触史,做到“一医一患一室”,提高诊查效率,确保来院患者的就医安全。住院患者方面,在病区门口张贴“倡议书”,综合病区的住院患者确定专人陪护,精神科病区成立微信群,在群内和家属通报平安,严禁进病区探视,最大限度的避免交叉感染。随着疫情发展和防控需求升级,医院新开设“周转病区”,抽调精兵强将,党员医务干部带头,将新入院的患者独立安置,和其他患者隔离治疗,配齐物资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疫情扩散。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还制定了发热患者初筛诊疗流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流程等一系列防控流程与标准,先后进行了多次防控及诊疗知识培训并考核,及时传达学习每一版诊疗、防控方案,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发布防控及诊疗知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及早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意识和诊疗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观察、早隔离、早转院”,确保疫情处置工作严谨高效,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勇担社会责任,党旗飘扬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全院178名在职党员和15名退休党员,主动向院党委递交了签着名字、按下红手印的“请战书”,这是向疫情宣战的檄文,是医者仁心与担当,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统筹安排,院党委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和行政管理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甘愿提前取消春节休假,在火车站出入口24小时值守,为来往乘客测量体温,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其中不乏退休的老党员,要为医院再出一把力;有腰伤未愈的,坚持占满八小时的岗;有家有嗷嗷待哺的孩子的,值守在凌晨瑟瑟的寒风中。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多次深入防控一线检查与指导工作,送去工作餐,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做好聊城市大门的“守卫者”。医院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治疗师,开通了四条心理援助热线,并与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搭建了市级心理服务平台,为全市青少年开设线上心理健康课程,为社会大众和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咨询服务,坚定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3.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院人担当作为,逆风前行,用执着与奉献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践行着“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为聊城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