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邀请台湾专家讲学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8-20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医疗卫生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事业。2019年8月19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了隆重庆祝这个属于医生自己的节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特邀台北荣民总医院精神科主任、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研究院临床精神医学博士、国立阳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周元华教授来院参观交流并作专题报告,给全院职工奉上一顿冲击心灵与视觉的饕餮大餐。

1.jpg

  在明德楼六楼会议室,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为周元华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其为该院荣誉教授。

2.jpg

  接着,周教授以《台湾精神医疗发展的现况》为题,从台湾地区医疗机构人员的组成、日常工作运营状况、质量控制监管情况等方面对台湾精神医疗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台湾精神卫生有了充分了解,并将其更好的运用到临床和实际工作中去。周教授还指出,“品质好”是医疗事业发展很重要的因素,在此基础上“持续好”才能打出好的口碑。

  报告结束后,周教授就“台北荣民总医院在品质管理中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上如何运营”“台湾地区精神与心理是怎么样结合作心理治疗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回家或社区再发病比例高,在台湾地区如何处理”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jpg

  周教授还参观了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绢花基地、开放式心理病房、抑郁女病房、行为治疗科等特色科室,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由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于法彦主持,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及领导班子、医务人员约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