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赴聊城市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9-07-16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7月15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一行五人赴聊城市考察调研。上午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实地检查指导老年医养、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下午到聊城市人民医院,现场查看了群众预约诊疗、门诊就医流程优化、药品价格调整、患者投诉等医院工作情况,走访调查了医院相关学科建设等医院发展现状,座谈了解了聊城市卫生健康相关工作情况。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陪同活动。

01.jpg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袭燕一行实地考察了解了市医养中心的运行模式、收费标准、人员配置、入住房间配置等情况,并对压疮治疗、心理护理、精神科专业性治疗等医养中心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02.jpg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袭燕一行先后视察了胎教中心、高层减压室、EAP工作室等咨询减压场所,并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相关问题,询问中心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表示将进一步予以关注。

03.jpg

  在市人民医院乳腺中心,袭燕详细了解了乳腺中心一站式服务运行模式,并对提升乳腺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出明确要求。

00.jpg

  在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袭燕与门诊医生进行交谈,对心脏疾病的MDT以及心脏内、外科的协作进行指导,要求心脏中心切实发挥学科整合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04.jpg

  座谈会上,赵金星就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妇幼保健、医院标准化建设、医联体建设等工作情况作汇报。

05.jpg

  袭燕在听取聊城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技术水平、科研教学、惠民工程等医院发展现状介绍,广泛征求医院工作人员对于医保资金的管理、医药价格的调整、服务项目的增加、惠民医疗的开展、医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就医院发展提出新要求。

  袭燕指出,医保支付方式的改变特别是按病种付费、DRGS付费,对于医院发展模式提出了新要求,也是医院面临的一种挑战,需要医院加强内涵建设和管理,在相对准确的成本控制下,测算出病种的收费标准。新形势下,医院要调整发展思路,创新服务模式,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保持公立医院的科学发展,在这个基础上,激发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她希望,聊城市人民医院要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趟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科学发展的新路子,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