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邀请大庆三院姜文海院长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8-10-26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2018年10月25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特邀大庆市第三医院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姜文海教授,进行了一场题为《巧打心理牌真做精神事》的精彩讲座。

QQ截图20181026135721.jpg

  会上,姜文海教授剖析了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主要的制约因素,强调了精神卫生人的主要责任,对精神卫生机构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分别从大庆三院的变化、主要做法、体会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姜教授着重阐述了如何打好心理牌,提出了精神卫生人需要有自己的梦想,并希望精神科医生接受新模式,提高团队自信,发挥“高铁”精神,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高度认可。

  最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大庆三院的发展理念、模式和成就值得大家认真思考与学习。并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希望每位医务人员将“人道”做好,为构建幸福四院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院领导陪同参观了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绢花基地,姜文海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心理、精神方面的创新探索,双方对精神医学、心理卫生专业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会议由院长武建胤主持,河北沧州安定医院院长韩之杰一行、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翟晖 任喜荣 杨蕊)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