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精神障碍诊疗工作培训班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9-10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QQ截图20180910100751.jpg

  9月7日上午,“2018年聊城市精神障碍诊疗工作培训班”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明德楼六楼会议室正式开班。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汝祥,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市卫生计生委医政科长杨秋才、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楚玉民出席了开班仪式,市卫生计生委疾医科长刘庆华主持,全市8个县(市)区各乡镇及社区医院技术骨干、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负责人共16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本市精神卫生工作现状和聊城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功能定位和技术优势。武建胤指出,作为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和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全市精神卫生医师资源十分匮乏,本次培训就是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拟从事精神障碍诊疗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在岗临床类别医师的上岗培训,将对建立健全聊城市精神卫生服务体系,提高精神卫生服务可及性,探索符合聊城市实际的精神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有效缓解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紧缺状况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武建胤表示,中心一定会抓住机遇,锐意开拓,以高质量的培训、全方位的服务打造出一支扎根我市基层的精神障碍防治队伍,极大地充实我市基层精神障碍防治力量,有效地缓解我市基层精神障碍防治技术力量不足的困境,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予我中心的培训任务。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汝祥在讲话中,对聊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多年来做出的贡献及基层医生长期以来为社区精神障碍防治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予以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同时, 对各位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取得合格证书,为乡镇、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精神卫生服务。

  为做好培训工作,聊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布置理论教学教室和见习病区,精挑细选一批业务骨干全程负责带教指导,并安排好学员食宿,全面确保了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培训结束后,将由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对160名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综合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合格证,经逐级申请、备案,可增加精神卫生专业执业范围。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