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精神疾病的精准医疗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8-07-1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2018年7月6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特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精神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江开达教授,进行了一场题为《精神疾病的精准医疗》的精彩讲座。副院长于法彦主持,临床医疗及药学人员200余人参加。

QQ截图20180717091041.jpg

  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江教授系统地讲述了中国精神类疾病的患病现状、临床药物治疗的问题、基因检测的临床意义及精神疾病精准治疗的策略,通过具体案例对精神科药物浓度监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精准医疗及基因检测指导用药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及掌握。开展精神疾病的精准医学研究有助于推动精神医学的发展,并解决目前临床上精神病学领域的诊断依据仍然局限在自觉症状和可观察到的临床症状上,为精神疾病的诊疗提供客观标准,同时对患者的用药选择提供指导,把“厚德 至善 博学 求精”的四院精神落在实处。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