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强化学习培训 将成果落实在一线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活动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8-05-1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市委在全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以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紧紧围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这个主题,快速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落实措施,从3月份以来,先后开展了“医德双馨”和“最美天使”工程,教育引导全院医务人员心怀仁术之心,竭诚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近期,院党委又开展了“后起之秀”青年培训和“栋梁之材”中层干部培训班, 通过对全院职工开展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QQ截图20180518140849.jpg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思想解放的基础和前提。在“后起之秀”青年培训和“栋梁之材”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院长武建胤为参加学习人员作了开班授课,透彻解析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结合当前现实意义进行归纳总结,指出“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得与失、幸福与痛苦,都是由他自己的所思、所说、所做造成的,而这些都源于他的心。”要求每位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慈悲与感恩,在不断学习与改进的过程中,认真、拼命地工作,赢得更多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实现人生价值。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全院职工自觉学习,医院迅速成立“后起之秀”“栋梁之材”“最美天使”“医德双馨”微信群,为全院职工发放了《做人要有感恩心,做事要讲责任心》、《做最好的中层——管理者要有正能量》、《做最好的护士》、《八种职业精神》等书籍,做到人手一本,学习全覆盖。培训过程中,要求职工按时参加学习,严格落实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等学习制度,每次培训要撰写心得,在微信群畅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同时,围绕着如何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展开讨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让“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到每一名职工心中。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创新管理模式,对学习活动进行有效监督。线上,依托微信群,对学习讨论情况即时监控、现场督导;线下,组织“学习心得”交流并现场打分,坚决杜绝走过场、敷衍应付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医院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