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万紫千红总是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暨康复技能“亮点”展示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5-14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0.jpg

  以“护士,引领的声音——健康是人的权利”为主题的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了。5月11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暨康复技能‘亮点’展示竞赛活动”在明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院长武建胤出席并发表讲话,代表医院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竞赛活动中,来自12个病房的白衣天使们紧扣“康复技能”主题,将临床开展的非药物治疗项目,以视频、PPT形式展示出来,配以声情并茂的解说,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其中精神科病房开展的农疗,休养员在我院的蔬菜基地现场采摘蔬果,自己动手洗切、做饭,很亲切很接地气;住院儿童的手工制作项目,超轻黏土小动物惟妙惟肖,很是惊艳,并且多次上过报纸杂志,彰显了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丢手绢、踢毽子、摔四角,让休养员唤起童心,与爱同行;带领休养员上街购物,锻炼他们的日常生活能力;图书角,让休养员在住院期间仍可以汲取知识的营养;给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休养员洗脚、按摩,传递温暖;还有绘画、音乐、陶艺……经过激烈的角逐,精神科六病房《康复之路》获得第一名,精神科二病房《康复训练回归社会回归生活》获得第二名,急诊科《用爱传递温暖》获得第三名。

  院长武建胤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给这次活动作了精辟的总结,并向护理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向12位选手和病房的辛勤付出表示祝贺和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要加强学习,在医学模式转变的今天,不仅要掌握护理专业知识,还要学习心理学、社会学知识,不要做独翼天使。希望护理人员强化责任,践行医院价值观中的“尽责”二字,提高患者满意度,医院才能健康持续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创新,尤其围绕非药物治疗和心理康复,只要有利于休养员心身愉悦的都是康复,要求大家换位思考,为休养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我院始终坚持“只要是有利于患者身心健康、功能恢复的,就是康复”的理念。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康复理论与技能,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非药物治疗体系,为患者早日康复早日回归家庭与社会,成为一个有健康有尊严有价值的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由副院长于法彦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及护理人员200余人参加。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