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5-09-0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陈平同志对市卫生计生委争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重要批示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争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9月7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我院当前在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对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领导班子全体、职能科室负责人、病房主任、护士长、门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JPG

  会上,副院长江景华同志宣读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社会满意度的实施意见》,并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医院跨越发展重要内容。围绕医院规范化建设工作目标,以提升医院社会满意度为总抓手,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优化医疗服务环境为重点,以监督检查和问责追究为保证,强化教育,加强监督,严肃纪律,着力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促进医德医风明显好转,医疗质量明显提高,服务态度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

  随后,院长武建胤同志对我院医德医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下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满意度反映一个医院的综合水平。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重要意义。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患者满意度,是加强医务人员道德建设的需要;是医院标准化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医院形象的需要;是改善医患关系,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保证医院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迫切要求,同时也是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